iT邦幫忙

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
DAY 22
0
Data Technology

Python自習手札系列 第 22

Python自習手札(22/30): 傳說中的IDE(Emacs)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Emacs(源自Editor MACroS,巨集編輯器),是一個純文字編輯器家族,具有強大的可延伸性,在程式設計師和其他以技術工作為主的電腦用戶中廣受歡迎。
最初由Richard Stallman於1975年在MIT協同蓋伊·史提爾二世共同完成。
這一創意的靈感來源於TECO巨集編輯器TECMAC和TMACS,它們是由蓋伊·史提爾二世、Dave Moon、Richard Greenblatt、Charles Frankston等人編寫的巨集純文字編輯器。

自誕生以來,Emacs演化出了眾多分支,其中使用最廣泛的兩種分別是:1984年由理查·斯托曼發起並由他維護至2008年的GNU Emacs,以及1991年發起的XEmacs。XEmacs是GNU Emacs的分支,至今仍保持著相當的相容性。它們都使用了Emacs Lisp這種有著極強擴充性的程式語言,從而實現了包括程設、編譯乃至網路瀏覽等等功能的擴充套件。

在Unix文化裡,Emacs是駭客們關於編輯器之戰的兩大主角之一,它的對手是vi、Vim。

Emacs都可以在多個操作系統上運行。主要的有:GNU,GNU / Linux,FreeBSD,NetBSD,OpenBSD,macOS,MS Windows和Solaris。
下載與安裝
https://www.gnu.org/software/emacs/download.html


上一篇
Python自習手札(21/30): 傳說中的IDE(Sublime Text)更新中…
下一篇
Python自習手札(23/30): 傳說中的IDE(Komodo Edit)
系列文
Python自習手札31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